晴時多雲

戴資穎背後的重要男人是他!默默陪練推升球后

2017/05/01 06:50

戴資穎的「鐵三角」團隊,小戴與教練賴建誠(右)與防護員陳盈璇合影。(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戰,上演大逆轉,亞錦賽55年以來,台灣終於打下首金,捷報傳來全國振奮。球后的風光背後,其實有個男人默默陪著付出,他就是小戴的教練賴建誠,從陪練員開始,一路熬到現在。

本報曾報導,戴資穎曾經謙虛地介紹背後團隊是「三個臭皮匠」,防護員陳盈璇從2014年底加入小戴與教練賴建誠,3人組成鐵三角,合作無間。

《蘋果日報》報導,4年前為加強小戴的對抗性,找來男子選手對練,賴建誠因此開始當小戴的陪練員,2年前賴建誠升上教練,每次大小賽事,都會坐在球場後方,是穩定小戴心理的重要力量。

賴建誠談到小戴透露,以前她較毛躁,容易一有不順就打亂節奏,但會跟她說,只要把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就好。此外,看場上的小動作就比較知道小戴在想什麼,這時就會提醒她趕快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