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衣不合不是首次 「光頭神舉」說出台灣運動員的悲哀

2017/05/01 15:21

黃培閎提到,選手有許多辛酸都往肚裡吞,因為選手們知道說出來不是被「河蟹」,就是被協會封殺、賠上選手生涯。(資料照,記者王元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爆出球衣尺寸不合問題,引起各界關注,不過羽球協會的聲明中指出,未來將會幫戴資穎「量身打造」,卻又被外界質疑:「所以其他選手就不用量身打造?」先前也曾爆出球衣不合問題的排球好手黃培閎也站出來為戴資穎說話,直言:「長官們,你們真的了解選手的需求?你們真的在意嗎?」

黃培閎在臉書分享體育改革聯會文章,並提到就像戴資穎所說「球衣不合身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而選手有許多辛酸都往肚裡吞,因為選手們知道說出來不是被「河蟹」,就是被協會封殺、賠上選手生涯。黃培閎不禁質疑:「台灣運動員有這麼多委屈,但是在協會威權體制的各種要脅下,有哪幾個選手膽敢反映?」

黃培閎在去年11月發聲明退出國家隊,其中就有指出教練為選手提出「教練為選手提出球衣不合身容易觸網失分」的問題,但黃培閎透露,到現在為止感受不到排協對他提出的問題有什麼積極作為,對他的「處理方式」也只有封殺、罵而已。黃培閎也對體育署開砲,直言:「體育署善盡「保護」協會的責任,然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我想不透,在這個互利共生的結構,台灣體育有何進步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