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雙小手可拔出600公斤力量 宜蘭縣國中小班隊拔河奪全國冠軍

2017/05/01 19:19

宜蘭縣國小、國中拔河班隊雙雙拿下全國冠軍,宜蘭縣蓬萊國小參加國小混合班隊組獲得冠軍,宜蘭國中參加女生班隊組更六連霸獲得冠軍與季軍。(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雙手長繭,繭破了流血,再生出繭來,拔河孩子的雙手,滿滿的傷口,宜蘭縣國小、國中拔河班隊雙雙拿下全國冠軍,宜蘭縣蓬萊國小參加國小混合班隊組獲得冠軍,宜蘭國中參加女生班隊組更六連霸獲得冠軍與季軍。

宜蘭縣蓬萊國小去年五月重組拔河隊後,氣勢如虹,一路過關斬將,不但今年4月初才在中正盃全國錦標賽混合組冠軍,接著又到桃園元智大學參加「106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拿下國小混合班隊組冠軍,連兩座全國冠軍入袋,連教練陳彥誠都忍不住為學生的堅持掉下眼淚。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最南端的蓬萊國小,全校學生目前僅有83人,雖然地處偏遠,資源不多,但校內拔河隊多年來比賽成績優異,陳彥誠說,這次比賽僅有9名學生參加,5名男生和4名女生,以未足額報名參賽勇奪冠軍,學生的毅力和精神都令人佩服。

陳彥誠說,小朋友的手掌不斷破皮、流血,但是他從來沒聽過學生說想放棄。拔河隊長鄭誠嬿說,能夠在小學的拔河生涯最後一場的比賽中,擊敗了許多強隊勇奪冠軍,拿到教育部的獎狀與獎牌,這是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了。

宜蘭國中二年級學生和三年級兩個班級參加女生班隊組,三年級學生獲得冠軍,二年級學生獲得季軍,教練林振杰說,三年級學生練習時曾達到六百公斤的力道,練習拔河的過程很孤寂、很單調,學生能持續堅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尤其平常訓練也很嚴格,拔河機、重量訓練、握繩抓力等等,大家的手都是一個又一個厚厚的繭。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二年級學生曹銘真說,一開始練習時手真的很痛,會痛到哭,痛到想放棄,但在這裡她可以學到很多,尤其可以學習到團隊精神,學姊同學也都會互相鼓勵,讓她會想繼續走下去,雖然爸媽也會很心疼,但是這是她自己選擇的路。

宜蘭縣國小、國中拔河班隊雙雙拿下全國冠軍,宜蘭縣蓬萊國小參加國小混合班隊組獲得冠軍,宜蘭國中參加女生班隊組更六連霸獲得冠軍與季軍。(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國小、國中拔河班隊雙雙拿下全國冠軍,宜蘭縣蓬萊國小參加國小混合班隊組獲得冠軍,宜蘭國中參加女生班隊組更六連霸獲得冠軍與季軍。(蓬萊國小提供)(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