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蓬萊國小拔河冠軍幕後推手 陳彥誠獲優秀教練獎

2017/05/01 19:21

蓬萊國小拔河冠軍幕後推手,教練陳彥誠獲得優秀教練獎。(陳彥誠提供)(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蓬萊國小拔河教練陳彥誠在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中,獲得優秀教練獎的榮耀,他說,態度比成績更重要,拔河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堅忍態度。

陳彥誠今年已經第五次得到優秀教練獎,他說,在蓬萊國小已經服務十四年,九十二年成立拔河隊,當時在思考偏遠學校的孩子們可以學習什麼樣的運動?有些運動很講求身材條件,但是拔河的話比較看學生的技術,「吃得了苦就能練出成果」,所以自己才投入拔河的世界。

「注重過程而不是成果,態度比成績還重要。」陳彥誠帶領學生時,他說,比起獲得冠軍,他更重視學生的態度和品德,尤其拔河隊曾經因為經費不足停辦,去年又能重新組隊,要感謝的人非常多,所以也會告訴學生要懷著感恩的心練習拔河,畢竟拔河是為了藉運動的機會教育孩子。

陳彥誠說,雖然他是孩子們的教練,但是他也被孩子們的毅力感動,從來沒有孩子跟他說想放棄,去年更是孩子們看到學長姐拔河的影片,主動提出要重組拔河隊,今年贏得第一座全國冠軍的時候,學生、家長、老師相擁而泣的畫面,他更歷歷在目,希望蓬萊國小拔河隊從此不會停辦,希望孩子們的夢想可以延續。

蓬萊國小拔河冠軍幕後推手,教練陳彥誠獲得優秀教練獎。(陳彥誠提供)(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