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資格賽》男籃雙箭頭 劉錚要全力以赴、周儀翔大光頭現身

2017/05/01 20:13

周儀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將利用此次東亞資格賽,找出6至7位核心球員,而上季效力中國CBA浙江廣廈的劉錚與達欣連兩屆SBL年度最佳球員周儀翔,勢必會是台灣男籃中興希望。

劉錚在2015年長沙亞錦賽,雖然台灣男籃繳出史上最慘烈的13名,且其中在小組賽第二日遇上哈薩克,他繳出21分、8籃板、3抄截、1阻攻,全能表現令人驚艷,當時還入選FIBA官方的第二日最佳5人陣容,也讓外界將他視為後「野獸」林志傑時代的一哥人選,且他經過上季在CBA磨練後,他說:「突破、成長一定有,不過台灣的速度偏快,可能還要花一段時間適應,不過入選國家隊還是很開心,一切就順其自然,我會全力以赴。」

上個月剛服完補充役的周儀翔,這回頂著平頭亮相,他國際賽經驗並沒有劉錚多,但去年在亞洲挑戰盃的八強碰上南韓,當劉錚因傷缺陣時,他順勢頂起得分箭頭重責,繳出20分、4籃板與4助攻,且還在最後10秒強勢切入上籃得手,差點成為球隊致勝功臣,即便最終台灣隊仍1分輸球,但他也證明自己的身手,這回再度進入國家隊。

劉錚。(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