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大運田徑金牌加碼100萬 台灣五虎將盼留金

2017/05/02 16:06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距離世大運開幕剩108天,「田徑人站出來、世大運拿金牌」記者會今天於台北市政府舉行,現場聚集十三位昔日亞錦賽金牌得主與五位田徑之星,星光熠熠,現身力挺世大運,東華扶輪社允諾將贊助金牌百萬獎金且強調,「獎金無上限、也不用繳稅。」

田徑前輩們替「跨欄王子」陳傑(中)打氣。(記者卓佳萍攝)

東華扶輪社從2009年成立「安慶隆」田徑獎學金,鼓勵國內基層田徑選手,今年適逢世大運,更加碼台灣田徑選手若在世大運奪金,東華扶輪社將頒發100萬台幣獎金,銀牌50萬、銅牌30萬,教練也能獲得激勵金10萬、5萬與3萬。

今天現場完全是田徑「名人堂」大集合,由紀政領軍,吳阿民、林純玉、陳進龍、戴世然、吳清錦、李福恩、黃文成、乃慧芳、王惠珍、徐子茜、張銘煌、陳天文等人現身替活動站台。

紀政表示,很開心看到東華扶輪社願意拋磚引玉,期待其他民間社團也能跳出來,贊助其他運動項目激勵獎金。

「風速女王」王惠珍是台灣首位於世大運奪金的選手,她表示,很開心有這個獎勵金活動,選手訓練很辛苦,在這個最後的備戰期,獎金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們最後衝刺,期待他們多多摘金。

上屆光州世大運田徑項目獲得一銀一銅,獲得銀牌的標槍好手黃士峰表示,獎金多少都會有激勵作用,「但不單單只是為獎金,重點是想為國爭光!」

上屆摘銅的跳高好手向俊賢表示,獎金是一種形式,這個活動也提升了田徑的形象,他會努力向前輩看齊,「希望以後也坐在另一邊。(指名人堂們)」

田徑人站出來,世大運拿金牌,柯文哲市長今天出席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風速女王」王惠珍在幫民眾簽名。(記者卓佳萍攝)

「飛躍羚羊」紀政在台上致詞。(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