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刷新隊史及桃園市紀錄 健行科大奪冠獲表揚

2017/05/03 19:42

健行科技大學在大專籃球聯賽(UBA)拿到男生組冠軍,是隊史最佳成績,也是桃園市最佳紀錄。(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健行科技大學3月在大專籃球聯賽(UBA)拿到男生組冠軍,是98年成軍以來最佳成績,也是桃園市最佳紀錄,市長鄭文燦今天表揚17名選手,並頒發每人2萬元獎勵金,由於健行科大校園鄰近中壢體育園區,校長李大偉當場爭取在附近增設籃球館,鄭文燦答允說,園區內將設置以籃球為主的體育館,打造國際級比賽場地。

健行科大籃球隊成立之初以UBA公開第二級起步,曾拿下全國第五名,後來網羅能仁家商在高中籃球聯賽二連霸的隊員及U18亞青男籃球員為班底,103年拿到UBA公開第二級全國冠軍、隔年晉級公開第一級,今年首次在公開第一級奪冠。

總教練劉孟竹表示,過去選手比賽經常連勝,到最後反而因為輕敵而吞敗,後來調整培訓計畫和心態,這次雖然跌跌撞撞,反而給了球員警惕,決賽前還連3場逆轉勝,冠軍戰更一度相差18分,在「堅持」精神下,刷新隊史最佳成績,讓過去輕視他們的人跌破眼鏡,也總算揚眉吐氣。

鄭文燦說,市府目前規劃龍潭、楊梅及中壢3座體育園區,楊梅體育園區有體育館、多功能展演中心和跆拳道訓練中心;中壢體育園區總面積72公頃,其中9公頃將規劃運動公園,並興建以籃球為主的中壢體育館,作為籃球國際級比賽場地,目前區段徵收計劃已送內政部審查,核定後2年可取得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