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突破心理瓶頸 台師大楊尉廷110公尺跨欄破全國

2017/05/08 12:49

楊尉廷打破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全國紀錄保持人、台師大楊尉廷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7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也順利收下三連霸。

楊尉廷預賽就跨出13秒77佳績,離去年他創下的13秒76大會紀錄不遠,他賽後表示,其實也忘了大會紀錄是自己的,決賽沒有特別調整,只是因為天氣太熱,把熱身時間拉長,僅是想維持預賽的感覺。

突破自己去年於日本創下的13秒61,楊尉廷表示,也帶了一點運氣,「感謝我背後團隊幫忙,家人、朋友與贊助商,才有今天的我。」

去年拚里約奧運參加標準失利,楊尉廷透露,一度面臨瓶頸,高強度比賽過後,心理調適不易,後來找家人溝通、找回一點信心。

接下來將到日本川崎參加世界挑戰賽,將再度與日本、中國好手同場較勁,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維持穩定表現,畢竟也才跨進一次13秒60內。

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金牌則是由台師大謝喜恩摘下,她帶傷上陣,跨出13秒88,她解釋,因為右大腿後側肌肉拉傷,沒能挑戰劉亞君的大會紀錄13秒65,本屆參加七項的劉亞君也特地到場觀戰,替好戰友打氣。

楊尉廷(右)、陳奎儒競爭激烈。(記者林正堃攝)

楊尉廷(左)、陳奎儒。(記者林正堃攝)

謝喜恩。(記者林正堃攝)

台師大跨欄女將謝喜恩(左)賽後與大會紀錄保持人劉亞君合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