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陳建安獨拿兩點 國體大力退北市大重返榮耀

2017/05/08 20:26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世界排名31的陳建安,今天獨拿兩點,率領國體大在106年全大運桌球公開男生組團體決賽以3:1力退尋求衛冕的北市大,重返榮耀,這也是國體大自102年全大運後再度登上冠軍寶座。

去年全大運,國體大在金牌戰以1:3不敵北市大,今年在「福城三劍客」李佳陞、廖振珽和楊恆韋復學歸隊後,國體大如虎添翼,今天在八強戰先以3:2力退台體大,四強賽再以直落三擊退彰師大,連續9年殺進決賽。 

決賽面對擁有多名國手助陣的北市大,國體大打來一點都不輕鬆,打頭陣的廖振珽以3:0解決病癒復出的楊子儀﹔隨後陳建安費了一番手腳才以3:2力克黃建都﹔第三點雙打,廖振珽/楊恆韋激戰5局後不敵黃建都/王泰崴,北市大扳回一城。 

關鍵第4點,陳建安在局數2:0領先下,被王泰崴逼進決勝局,才以3:2驚險獲勝。 

國體大教練賴冠珅表示,陳建安前陣子連續征戰亞錦賽、南韓公開賽,已3週沒有正常練球及體能訓練,打到後來有點氣力放盡,完全靠意志力在拚。

公開女生組團體賽,由鄭先知、劉昱昕領軍的文化大學,在決賽以直落三輕取北市大,完成9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