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宰制力超乎想像 這2投獨立防禦率竟跌破0

2017/05/09 14:11

簡森的投手獨立防禦率冠居大聯盟。(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大聯盟至今表現最具宰制力的後援投手莫過於道奇簡森(Kenley Jansen)與白襪坎利(Tommy Kahnle),究竟數據有多誇張?根據投手獨立防禦率(FIP)顯示,他們的數字竟然呈現「負值」。

FIP是新式的防禦率,只看全壘打、三振、保送等3項因素,排除掉守備、運氣等不確定因素,比起防禦率更能看出投手個人的掌控能力。

坎利目前出賽12場,11局被敲6支安打,送出21次三振與2次保送,沒有挨轟,防禦率0.82,投手獨立防禦率則是-0.27;簡森更誇張,目前11.2局被敲10支安打,飆出23次三振,沒有保送也沒挨轟,防禦率1.52,投手獨立防禦率則是冠居全大聯盟的-0.94。

投手獨立防禦率低於0是什麼概念?權威數據網站FanGraphs的主編Dave Cameron曾在2012年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單月FIP跌破0時解釋,「投手當然不可能有比0還要更低的防禦率,所以負的FIP意味著在只有計算保送率、三振率、全壘打率之下,公式預期他在該月不會失掉任何分數。」

坎利的投手獨立防禦率僅次於簡森。(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