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割喉」違反運動精神 柔道4連霸夢碎

2017/05/09 22:41

李柏諺(白衣)全大運柔道項目摘金,卻因賽後朝對手比割喉動作,將金牌拱手讓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大運柔道公開組第7量級,國體大「胖弟」李柏諺挑戰4連霸,卻在預賽撂倒對手後比出「割喉」手勢,被審判委員判定違反運動精神,以「犯規輸」預賽止步。

李柏諺預賽和文化大學陳聖閔交手,在撂倒陳聖閔後,李柏諺繞場一圈,比出割喉手勢,也是這個動作讓他被處以最嚴重的犯規輸,不能再爭取獎牌和敗部晉級,審判委員召集人吳玉棟表示,割喉動作是柔道規則裡不允許的,此舉已違反柔道精神,侮辱對手,過去也曾判過犯規輸,但還是第一次在場上看到割喉動作。

審判委員曾美秀表示,柔道除了技術取勝,運動精神更勝技術表現,李柏諺得到一勝後的行為已違反運動家精神,「侮辱對手不是柔道家應有的精神,所以最後以犯規輸來判他輸,讓他不能得到獎牌跟敗部晉級,我想這是很正確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