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建立入札制度幫大王旅外?吳志揚有不同看法

2017/05/11 13:13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王」王柏融身手備受關注,日媒傳出有球團希望建立「入札制度」開放挖角。然而,身兼中職會長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沒有建立台日入札制度的急迫性。

據《中央社》報導,吳志揚表示,入札制度是為了提前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不過中華職棒旅外自由球員,只要球團同意,3年就可以旅外,不太需要入札制度。

此外,吳志揚也說目前較被國外注意的就屬王柏融,但人數可能不多,看起來還沒有建立入札制度的急迫性,不過未來國內許多年輕球員可能也會陸續引起注目,聯盟會密切觀察情勢,討論入札制度的可能性。

王柏融今年1月與桃猿簽下5年3000萬大合約,不過根據中職規定,球員一軍年資滿3年且球團同意,則可取得旅外資格,王柏融最快要等明年球季結束才有離隊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