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王威震東瀛! 王柏融登日本雅虎頭條

2017/05/12 12:02

王柏融登上日本雅虎體育分類的頭條之一。(取自日本雅虎)

日媒也關注王柏融。(取自日本雅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球探日前到台灣觀看「大王」王柏融的比賽,今天日本雅虎以「日本球團鎖定台灣4割打者」的標題在首頁頭條報導,顯見日本媒體也關注這條新聞。

根據日本媒體《BaseBall Channel》報導,台灣棒球聯盟以打擊率0.416暫居第一的王柏融,成為日本職棒多支球團的目標,如果能夠支付球團補償金、提出滿足王柏融的條件,似乎有可能在日本球界現身。

自從王柏融去年達成多項誇張紀錄,又在台日對抗賽威震東瀛,本季吸引更多球探本季追蹤,上月就有大聯盟紅人球探與高層到桃園觀賽,前天阪神虎出動営業部長粟井等人到新莊球場,目標都是王柏融。

不僅阪神虎有興趣,歐力士、西武和軟銀都熱烈關注。該文章特別提到現居太平洋聯盟墊底的羅德隊也是候選人,除了球團本部長有意尋找外國球員外,羅德跟桃猿關係密切,甚至還共享應援曲。

羅德可能也是最需要王柏融的球隊,4月團隊打擊率僅0.186,寫下52年來最差勁的紀錄。而羅德對大王也有好印象,今年與桃猿在石垣島的「亞洲門戶交流賽」中,王柏融就有全壘打紀錄,隨後又在台日對抗賽砲轟則本昂大。

王柏融吸引多支日職球團注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領隊劉玠廷曾說,只要符合聯盟規章,球員與球團也有意願就可談。該文指出,球季途中要轉隊不是簡單的事,不過台灣只要雙方同意就有可能,並舉例兄弟前洋投艾迪頓就在3月底轉戰韓職,球團則獲得一定的補償金。

「換句話說,只要日本球團支付桃猿補償金,提出滿足王柏融的條件,球季途中挖角是有可能的。」日媒最後寫道。

王柏融今年1月與桃猿簽下5年3000萬大合約,根據中職規定,球員一軍年資滿3年且球團同意,則可取得旅外資格,王柏融最快要等明年球季結束才有離隊權利。

曾有日媒表示有球團希望透過入札制度提前挖角,不過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天回應,台日入札制度的發展可能行不高,如果球員要耍狠,也可以直接毀約離隊出國,只是最後要回到中職時,各隊都不能用,只能回到原隊待滿自由球員所需的9年。

王柏融有可能季中就挑戰日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