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出基地魅力 航空城吸引近5千跑者重拾「一把青」感動

2017/05/13 22:33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一把青」特色導覽活動,活動大使楊一展與導覽民眾手拿導覽贈品大合照。(主辦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賽事」今(13)日上午6點在桃園海軍基地,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活動大使楊一展鳴槍起跑,已邁入第十一屆的桃園全國馬拉松,今年報名人數達4,717人,已成為桃園地方口碑賽事。

以廣受好評的電視劇「一把青」為主題,今年邀請演員「大隊長」楊一展擔任活動大使,更透過戲中知名「劇」點的導覽活動,讓沒有參賽的民眾也可至現場體驗海軍基地的軍事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是桃園全國馬拉松最後一次在海軍基地舉辦,未來計畫將海軍基地設為文化園區,保存其內的特色軍事遺產,今年的航空城馬拉松更結合了運動與軍事文化,除了安排跑友在黑貓中隊的主跑道盡情衝剌之外,賽道也通過救護機群,希望透過賽後的導覽活動,讓民眾對海軍基地更加了解。」

活動大使楊一展也表示,「目前拍攝的新戲中我飾演臥底警察,除了要面對很多武打片段和身體鍛鍊外,心境上的揣摩也深具挑戰,藉由這次的活動重回一把青的拍攝場景,再次提醒我身為演員的初衷,無論是對我或是對一把青都深具意義。」

連續兩年在全中運奪下冠軍的湖口高中周賢峰選手,也來到航空城挑戰半馬組並奪下第一名,提到這兩年的表現,周賢峰謙虛地表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謝謝學校教練與同伴們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不斷挑戰自己的新紀錄。」

全馬組國內第一名的許進富選手今年第一次參加航空城全國馬拉松,雨後衝刺的他表示:「航空城的賽道路線真的很特別,也非常有挑戰性,遺憾的是今年是最後一次在海軍基地舉辦,未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回來看看。」

去年在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女子全馬組分別獲得第五、六名的鄭欣恬、朱盈穎也在今年再次參賽,持續挑戰自我極限再次奪名,去年女子半馬組奪下第四名的周玲君更在今年邁出全新的一步,跨出半馬組別並力拚獲得全馬組第三名,為女子組賽事更添亮點。

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跑友熱情不減,機場起降道雨中衝刺。(主辦提供)

活動大使楊一展為半馬組第一名冠軍周賢峰選手頒獎,周賢峰為今年全中運奪冠選手。(主辦提供)

今年在八卦台地馬拉松獲得冠軍的周賢峰選手,在今天的全馬男子組奪下國內第一名。(主辦提供)

2017桃園航空城全國馬拉松,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活動大使楊一展共同為跑友加油。(主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