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重砲改寫亞洲紀錄? 日媒:勿忘台灣

2017/05/17 07: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韓華鷹重砲金泰均昨達成跨季連續70場上壘,超越鈴木一朗1994年在日本職棒的連69場,不過對於金泰均是否締造「亞洲紀錄」,日本媒體認為不能忽略台灣,林智勝曾在去年締造跨季連109場上壘的紀錄。

金泰均從去年8月7日開始他的連續上壘之旅,4月22日以連64場改寫韓職紀錄,前天則以69場追平一朗紀錄,當時就有韓國媒體認定,亞洲紀錄就是一朗在1994年的連69場,世界紀錄則是1949年威廉斯(Ted Williams)的連84場,並認為金泰均將締造亞洲新紀錄,果真於昨天一舉超越一朗。

然而,一朗跟威廉斯都是在單季達成,而非跨季。日本媒體《Full-Count》也撰文指出,去年林智勝達成跨季連109場紀錄時,自己也認為不是單一球季達成,所以無意與一朗、威廉斯比較。

金泰均目前是開季連24場上壘、跨季連70場上壘,日媒認為他距離單一球季的「亞洲紀錄」還有45場、「世界紀錄」還有60場,至於跨季的「亞洲紀錄」與「世界紀錄」,則還有39場的差距。

你也會想看這則新聞:

【韓國職棒:林智勝是亞洲紀錄 也是世界紀錄】

【林智勝曾締造連109場上壘 韓媒提出質疑】

金泰均昨達成跨季連續70場上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智勝去年達成跨季連109場上壘的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