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輪椅桌球程銘志、林晏弘摘奪世界盃金牌

2017/05/21 12:22

輪椅桌球好手程銘志(右起)、林晏弘摘世界盃金牌。(取自大會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輪椅桌球在斯洛伐克傳回捷報!程銘志、林晏弘昨於2017年世界盃C5級男團決賽,以2:1解決土耳其,摘下難人可貴的金牌。

程銘志與林晏弘在去年里約帕運不敵南韓隊,摘下銀牌;兩人這回在世界盃捲土重來,也在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對手土耳其的兩位選手,也是里約帕運銅牌得主。

程銘志與林晏弘在首點雙打合力出擊,雖以6:11、8:11連丟兩局,兩人拒絕認輸,更是逆勢而起,成功上演大逆轉戲碼,以3:2先馳得點;不過第二點的程銘志在單打以1:3落敗,好在林晏弘在決勝點穩住陣腳,以3:1勝出,也奪下這面世界金牌。

程銘志8歲開始接觸桌球,曾是青少年國手,但6年前一場無情的車禍,被迫接受左腳截肢的殘酷事實,一度讓他陷入無盡深淵,去年里約帕運結束後,他的目標就是要在世界盃打出佳績,最終也與老戰友林晏弘,抱回這面金牌。

至於雪梨帕運贏得男團銀牌的林晏弘,因身障關係,從未進到校隊增進實力,但靠著模仿校隊選手動作,無師自通,早已成為帕運5朝元老,這回在最後一點也力挫對手,成功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