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超強觀察力!巨人替補外野手智取對手(影音)

2017/05/24 13: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9年金手套得主、巨人外野手亀井善行昨在9局下替補上場守備,並大膽移防到左外野線邊,靠著這次神判斷,果真將敲安的首名打者擋在一壘,成為球隊1:0險勝阪神虎的背後原因之一,亦讓不少日本球迷驚呼連連。

9局下,巨人以1:0領先阪神,派上火球終結者卡米內羅,首名打者是左打的菜鳥糸原健斗,前30場出賽打擊率是0.240,沒有全壘打,後來他擊出車布邊安打,怎麼看都覺得會上二壘,未料左外野亀井就在線邊,馬上接到球回傳內野,讓這支二壘打變一壘打。

原來在投打對決過程中,龜井會根據打者的球數改變守備位置,「如果卡米內羅是投直球,糸原打穿右半邊的機率很低。」因此,龜井用眼神向中外野手立岡打暗號,要他靠近左外野一點,自己也向左移動大約5公尺,幾乎守在線邊,果然糸原打中的外角速球直朝他而來。

事實上,龜井平常就會跟後輩立岡宗一郎說每一球都要看他的眼神,他會根據打者的配球與特徵來考慮站位,「外野手的第一步很重要,所以全部都要改變。」這些都是龜井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即便扮演球隊替補外野手,監督高橋由伸也曾認可他的守備能力是很重要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