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面觸身球多恐怖?葉君璋爆瘦12公斤、美職曾砸死人(影音)

2017/05/25 19:03

查普曼因觸身球身亡。(取自網路)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阪神球星鳥谷敬昨天因頭部觸身球見血退場,檢查後被診斷出鼻樑骨折,可能影響球員生涯,而放眼台、美職棒也曾發生過頭部觸身球的嚴重意外,甚至還有球員因此喪命。

2004年還是興農牛當家鐵捕的葉君璋,曾在場上被觸身球砸中頭部,該年9月1日,葉君璋在2局下被當時La New熊的洋投萊特的觸身球打臉,2顆門牙應聲斷裂,就連嘴唇也裂開,鮮血不斷滴在球褲上,後來葉君璋拔掉上排4顆牙齒才重建好門面,但體重卻在2個月內爆瘦12公斤。

大聯盟發生過史上最嚴重的頭部觸身球意外是在距今97年前,1920年印地安人打者查普曼(Ray Chapman),在8月16日與洋基投手梅斯(Carl Mays)交手時被觸身球打中臉,造成查普曼的頭骨當場碎裂,針對查普曼的死因眾說紛紜,曾有媒體指出他倒地後還一度站起來跑上一壘,但上壘後卻連眼珠都掉下來,再度倒下後緊急送醫,但不幸在12小時後宣告身亡。

但當時大聯盟普遍沒有戴打擊頭盔的概念,一直到1941年打擊頭盔才被應用在球場上,1971年大聯盟規定打者必須佩戴頭盔,而2007年小聯盟一壘指導教練庫保(Mike Coolbaugh)因觸身球身亡後,大聯盟在隔年全面規定一、三壘指導教練必須配戴頭盔,保障生命安全。

葉君璋頭部觸身球見血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