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阿根廷新帥桑保利 6月正式上任

2017/05/26 11:35

桑保利渴望擔任梅西(右)的教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國家隊新任總教練桑保利(Jorge Sampaoli)在當地時間25日早上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6月1日正式上任。世界盃資格賽,阿根廷暫居第5名,最後4輪面對烏拉圭、委內瑞拉、秘魯、厄瓜多,若能順利獲勝,將有望晉級明年俄羅斯世界盃。

桑保利來自阿根廷,19歲時因為雙腿骨折重傷不得不結束球員生涯,後來在業餘足球界長期擔任教練。他的職業執教生涯從42歲開始,先從秘魯起步,後來輾轉到厄瓜多、智利。因為帶領智利大學俱樂部贏得3座聯賽冠軍與2011年南美自由盃,他在2012年受邀出任智利國家隊總教練。

2015年,桑保利在美洲盃率領主辦國智利擊敗阿根廷奪冠。2016年,夢想執教梅西(Lionel Messi)的桑保利在遲遲等不到阿根廷足協的回應後,選擇成為西甲聯賽塞維利亞的總教練。

「他很想執教阿根廷,」桑保利的好友及私人律師巴雷德斯(Fernando Baredes)說,「他對國家隊有深厚的感情,但阿根廷足協當時無法支付大筆違約金。」今夏塞維利亞設定的違約金降為150萬歐元(約新台幣4966萬元),桑保利才得償所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