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遇劫柯娃傷後復出 法網直落2開胡

2017/05/28 18:40

柯薇妥娃傷後復出,直落二對手開胡。(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在巴黎羅蘭蓋洛斯點燃戰火,遇劫傷後復出的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率先登場,女單首戰世界排名85的美國波塞露(Julia Boserup),這也是雙方首度交手,捷克「左手劍」技高一籌,6:3、6:2喜開紅盤,笑擁睽違近半年的首勝。

第15種子柯薇妥娃有備而來,儘管賽前謙稱左手尚未完全恢復至最佳狀態,初登場她照樣火力全開,強轟9記愛司、3度破發,從頭到尾壓制首度交鋒、名不見經傳的波塞露,只花1小時13分鐘直落2搶頭香。柯薇妥娃曾是2011、14年雙料溫布頓草地大滿貫冠軍,這是她第9度角度法網紅土大滿貫,過去最佳戰績為2012年4強。

去年平安夜前夕,柯薇妥娃在捷克家中遭遇持刀歹徒搶劫,還被割傷慣用的左手掌,儘管沒有生命危險,「黄金左手」歷經近4小時手術縫合,仍得被迫休養復健調整將近6個月,也錯失今年初澳網在內許多大小賽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