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C羅梅開二度 率皇馬收12冠並創首次連霸

2017/06/04 07:05

皇馬奪歐冠隊史第12冠,全隊高舉梅開二度的C羅。(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17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來自西班牙「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和義大利「斑馬軍團」祖文特斯今凌晨在威爾斯卡地夫千禧球場對決,尋求連莊的皇馬靠著陣中頭號大將C.羅納度梅開二度,最終以4:1輕取對手,不僅收下隊史第12冠,更成為歐冠改制後,首支締造二連霸的球隊。

C.羅納度先在20分鐘攻破對手大門,祖文特斯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žukić)則在27分鐘以一記倒掛金鉤還以顏色,雙方在上半場踢成1:1平手。

下半場皇馬加快進攻速度,且祖文特斯似乎體力有些下降,也讓賽前外界所預測的「矛盾大戰」出現了變化,皇馬卡塞米羅(Casemiro)在61分鐘先進球,三分鐘後,C羅取得單場第二顆進球,幾乎宣告皇馬即將完成1992年歐冠改制以來的首度二連霸,最後90分鐘小將阿森西歐(Marco Asensio)又補了一顆,狠狠粉碎祖文特斯的奪冠美夢。

皇馬和祖文特斯本季強摘隊史第33座國內聯賽冠軍,不過,兩隊在歐冠賽場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皇馬加上此冠已擁有歐冠史上最多的的12冠,而祖文特斯雖8度闖至決賽,僅笑捧金盃2次,6屆亞軍還是史上最多,尤其本季他們未曾在歐冠失利,無奈最終仍無法擋住皇馬的凶猛火力,陣中39歲世界級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多次欲幫球隊登歐洲之巔未果,他無奈表示,「我很失望,但我們在上半場也有給皇馬帶來許多威脅,可惜下半場對手打得更好,好運也不站在我們這裡。」

只是,皇馬開心笑收冠軍,陣中也有名球員卻笑不出來,正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闖出名號的哥倫比亞名將哈梅斯(James Rodriguez),此仗竟未被總教練席丹擺進大名單,西班牙媒體就宣告哈梅斯今夏恐會轉戰他隊,尋求更好發揮空間。

C羅高捧歐冠金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