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低調做好事 期盼發揮正面影響力

2017/06/04 21:01

周天成(右)與中山國小資優班小朋友互動。(林傳能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日前到中山國小資優班參與「全台灣最厲害的人」題目對話,由小朋友舉手發問,周天成回答並分享自己的成功之道,會後周天成收到小朋友的親筆回饋卡片,相當窩心。

中山國小資優班林傳能老師表示,設定這個題目「全台灣最厲害的人」的動機,是希望小朋友能藉由成功人士的故事體悟出成功之道,幫助他們建立對的做事態度,以及遇到困難該怎麼辦。

至於促成周天成到場分享的原因,林傳能表示,班上有學生喜歡羽球,剛好連絡上周天成本人,他當下一口答應,非常有心。

聽到周天成真誠地分享,林傳能表示,周天成的實際經驗跟他們資優班想傳達的理念相符合,「人生不是只有考試跟打分數而已,要把唸書背後更深層的意義傳達給小朋友,成長的過程比分數更重要。」

林傳能透露,過去邀請受訪對象時也遇過需要出席費用的,但周天成不僅無酬出席,且犧牲自己時間前來分享,讓他非常感動,他更驚訝的是當天不少學校體育班家長,慕名而來要親眼看周天成本人。

這並非周天成第一次與學生分享自身經歷,但他常低調做好事,這次他則希望發揮自身影響力,把好的經歷傳達給小朋友,讓他們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從小紮根。

中山國小資優班小朋友舉手搶問周天成。(林傳能提供)

中山國小資優班小朋友親筆邀請周天成。(周天成經紀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