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嚴禁貿然「下鄉比賽」 韓職是這樣做的

2017/06/04 21:16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近期中職例行賽賽程安排在花蓮,因天氣、交通、球場狀況不佳等問題引發熱議,或許,韓職的作法可供借鏡。

韓職總計10隊,每隊一年要打144場例行賽,根據韓職規章規定,各隊每年72場主場賽事,至少80%場次要在固定的球場進行,也就是主球場,另外最多20%場次,可移往第二副屬地球場打。

韓職也規定,不管主球場或第二副屬地球場,球場至少需能容納12000人,球員休息室空間也有嚴格規範,特別是牛棚練投區,必須要有獨立隔開的安全護籬,給後援投手安全的練投空間,救護車基本上要有兩台車的動線。

南韓江原道春川市,長期希望韓職一軍賽事造訪,但當地的春川市棒球場只能容納8160人,若要再擴建4000席,需投入27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7億元),這是很龐大的一筆資金。

雖然春川地方政府投入許多金錢和精神整修球場,不過,去年韓職聯盟曾派員檢視春川市棒球場,發現牛棚練習空間明顯不足,場內紅土也太過鬆軟,其他很多地方都明顯未達一軍賽事球場規範,如果要一軍「下鄉」來比賽,難度頗高,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韓職聯盟的作法是,既然地方球場無法達到一軍賽事球場規範,那麼,就不應該貿然安排比賽,畢竟球員安全和球賽品質是相當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