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連2戰投不滿5局 總教練:前田健太得振作(影音)

2017/06/05 12:5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今作客釀酒人投打不振,日籍先發前田健太僅投4局用球數逼近破百退場,打線受制對方先發戴維斯(Zach Davies)全場僅3安一分未得,釀酒人在坦姆斯(Eric Thames)首局開轟帶領下以3:0贏球,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賽後直言前田得投出更佳表現。

前田健太近兩戰都投不滿5局就被換下場,此役仍然投得相當掙扎,釀酒人開路先鋒索賈德(Eric Sogard)纏鬥9球才被三振,坦姆斯扛出中外野陽春砲先馳得點,前田健太花了30球才投完首局,2局下2出局又被敲安再丟1分。

儘管隨後找回節奏頻頻飆K未再失分,但前田用球量迅速飆升,4局投完已用98球,雖飆7K但也有3保送,沒能有效壓低用球量,總教練羅伯斯決定換投,在場邊親自向前田解釋自己的考量。

「我們五天後還是會讓他先發,我有跟他說我真的是別無選擇,我也很想看他多投幾局啊。」道奇總教練羅伯斯說,「當你(球數)領先打者、就該有能力解決他,我覺得他有點怕挨打,多次領先時投了沒有競爭力的球,我們得處理這件事。」

釀酒人坦姆斯首局就開轟。(USA Today Sports)

這是道奇近4戰第3次發生先發投手只投4局就退場的狀況,總教練羅伯斯認為,前田此役雖然多次搶到2好0壞球數絕對領先,但卻無法順勢解決打者,要讓已用92球的他續投第5局並非球隊作風。

「我希望他能明白,我對他有信心,但他得拿出更好的表現,我們才能讓他持續登板。說實話前田的控球並不穩,這攸關投球局數,短局數不OK,我們需要他投長一點。」總教練羅伯斯說。

投手教練哈尼卡特(Rick Honeycutt)則說,前田相當倚賴滑球,但他得對別的球種有信心,不然打者很容易就能預測,不穩定性也需有所改善,「他投到2好0壞,然後就變2好3壞,他得投得更有效率才行,不能老是投到滿球數,你無法每次都飆K收場,我們需要他能穩定為我們負擔6局。」

上季菜鳥年繳出16勝11敗的前田健太,本季至今表現不盡理想,10次出賽僅2場投超過6局完成優質先發,目前累積4勝3敗,防禦率高達5.16。

前田健太得想辦法拉長局數。(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