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史普曼教學法 球員普遍認為過於制式化

2017/06/06 19:08

統一獅解聘外籍打擊教練「春天哥」史普曼(左)。(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獅隊解約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意外掀起風波,史普曼在專訪中曾提及要求球員「等到兩好球後出擊」的模式,許多球員無所適從。史普曼專訪文中最讚譽有加的陳傑憲說,或許自己是史普曼喜歡的型,但並非所有打者都是他這類型。

陳傑憲擔任球隊開路先鋒,他說開局首打席會多看幾個球種,兩好球後棒子也算黏,或許是史普曼欣賞的型,但假設其他球員難以做到,史普曼就會不高興。和去年的柏安力相比,陳傑憲坦言史普曼相較起來確實比較制式化。

獅隊本季團隊被三振357次、打擊率0.266都是4隊墊底,許多教練曾反映希望史普曼改變打擊策略,但史普曼並未採納,就有不具名球員指出,史普曼雖是外籍教練,但打擊觀念其實算是老派的,且對每個打者都用一樣方式,難免有人不適應。

陳傑憲。(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