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讓明星賽不無聊 美媒提5奇招改造

2017/06/06 21:31

NBA明星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NBA明星賽盛會,眾家球星齊聚一堂「SHOW」技,近年因比賽兩隊拿下接近200分挨批失去競爭力變得無聊乏味,在聯盟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承諾明年做出改變後,美媒擬出5大奇招讓明星賽「大變身」。

美媒《FOX》針對明星賽變身提出5個建議,包括讓球員選擇隊伍、增加4分球線、隊伍先得120分獲勝、灌籃價值3分、以及讓明星賽結果受到重視。

別於東、西部對戰,或是新秀挑戰賽的美國對世界隊,而是由進入明星賽的球員選擇隊伍,讓一些因地緣關係從未同隊的球員合作;在明星賽特別增設4分線,除非比賽被拉開,4分線不失為讓射手大秀絕技的方法。

今年明星賽西部192:182擊敗東部,決勝節淪為垃圾時間,考量到精采熱絡程度,先取得120分的球隊就獲勝。而球星在明星賽愛秀灌籃,比賽攻多於守,若將灌籃得分增加為3分,也許能讓球員在防守更為積極。

最後,讓明星賽的結果被球星們重視。以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為例,近3年魏少參與明星賽,把MVP獎杯視為目標努力,但多數球員沒有相同的動機,為刺激球員放更多心在明星賽,給勝隊獎金、錦標賽項鍊或有價值的首飾,或是以其名捐贈慈善機構,都是激勵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