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九冠王蠻牛逼傷同胞 兵不血刃晉4強

2017/06/07 18:46

「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東山再起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連勝氣勢無法擋,挾著九冠王氣勢對決同胞後輩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6:2、2:0遙遙領先時,第20種子對手因腹肌受傷決定退出,讓氣勢正旺的第4種子兵不血刃晉級4強。

本月初剛過31歲生日的納達爾,一如外界預期繼續輕鬆贏得「西國內戰」,5連勝率先殺入法網4強,持續朝紅土大滿貫十冠王、生涯第15座四大賽金盃邁進。左手持拍的納達爾擅長底線對峙,招牌上旋球在球速偏慢的紅土威力更強,累計法網九冠霸業(2005年起四連霸、2010年起五連霸),也是網壇公開化年代首見,不但被譽為當代「紅土之王」,本屆迄今1盤未失,場場壓倒性優勢闖關,奪冠行情也居高不下。

「蠻牛」下個對手,將是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碰奧地利後浪提姆(Dominic Thiem)的勝方,各界多看好納達爾、喬帥勝出,4強提前上演「牛帥對決」。

布斯塔。(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