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資格賽》台灣男籃稱王關鍵 周俊三、Q.戴維斯皆認為是防守

2017/06/07 18:51

台灣男籃擊敗南韓奪冠。(圖片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台北—長野電話採訪報導〕台灣隊今在東亞男籃資格賽面對尋求4連霸的南韓隊,劉錚、Q.戴維斯合組「錚Q連線」攜手轟進44分,率隊以77:64力退南韓,我國首度在東亞資格賽稱王,總教練周俊三認為,此行可以打70分,接下來也會繼續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率隊出征瓊斯盃與亞洲盃。

34歲的Q.戴維斯在四強戰繳出29分、17籃板,今日冠軍戰也拿到21分、13籃板,是此次台灣奪冠的頭號功臣,他說:「第一場的慘敗,我們信心有受到打擊,但冠軍戰面對有單場破百分的南韓,大家成功讓對方得不到70分,這是非常值得驕傲的成就。」

台灣隊首節曾遇到小亂流,周俊三表示,「雖然我們首節遇到亂流,但整場的防守、籃板與外圍投射都有發揮,加上Q.戴維斯、蔡文誠與吳岱豪3位老將有將年輕球員帶起來,是這次能贏球並奪冠的關鍵。」

台灣隊因較晚抵達日本,導致球員首戰的臨場發揮不佳,他說:「我想大家看到我們第一場比賽的樣子,應該都罵得很慘了,所以這次整體只能打70分,也希望在未來的比賽,球隊能早日抵達比賽國家,才能提前適應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