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衛冕者喬帥爆冷落馬 奧國新星法網4強戰蠻牛

2017/06/07 20:33

喬科維奇。(路透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爆出冷門,志在衛冕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失誤連連,6:7(5:7)、3:6、0:6栽在奧地利新星提姆(Dominic Thiem)的拍下,各界預期的「牛帥對決」意外破局,提姆週五將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爭奪決賽門票。

「能夠第一次打敗喬科維奇,再晉法網4強,就像美夢成真。」23歲的提姆強勢崛起,先前巴塞隆納、馬德里紅土都殺進決賽,最後才敗給左手持拍的納達爾,不過羅馬8強他快意復仇,硬是送給「蠻牛」本季紅土迄今唯一敗仗,儘管隨後4強輸給喬帥,如今法網隨即找塞爾維亞前球王雪恥,第3盤還把強敵「剃光頭」,天助自助笑擁生涯對戰喬帥6回的首勝,更令提姆相當開心,「天氣有點冷,風也不小,移位和準確擊球非常重要。」

提姆連2年殺進紅土大滿貫男單4強,去年直落3敗給喬帥,這次則強碰第10度躋身前4的「紅土之王」納達爾,他期許能再創驚喜,更上層樓搶下生涯首張四大賽爭冠門票,「這種大比賽,到後頭總是愈來愈困難,我已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提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