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隔12年野獸林志傑合體恩師 5SBL球星陣容「開外掛」

2017/06/08 22:55

有目前效力CBA浙江廣廈的「野獸」林志傑為基隆市打全運會。(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籃球球星林志傑時隔12年,再度與國中恩師傅明仁華麗合體,披上基隆戰袍出戰全運會,在基隆長大的林志傑說,就像打台灣隊是一種榮耀,一定要為基隆再打一戰,明晚(9日)將對上新竹市。

全運會籃球資格賽6日起在宜蘭高中體育館開打,今晚基隆市對台南市,基隆隊的陣容簡直開外掛,由傅明仁擔任總教練,隊員包含目前效力CBA浙江廣廈的「野獸」林志傑,及SBL球星蘇翊傑、林冠綸、林志傑、陳孝榮和李啟億,讓全運會資格賽就像明星賽般星光閃閃。

「就像打台灣隊是一種榮耀,一定要再幫基隆打一次。」時隔20年,籃球員林志傑再度披上基隆的戰袍,代表基隆市籃球隊打全運會,林志傑說,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幫基隆打比賽,只有18歲的時候曾經打過區運會,直到後來因為加入SBL,沒有時間參加全運會,之後打CBA,比賽期間球隊會擔心球員受傷,今年嘗試跟球隊溝通,現在休賽期間回到台灣,很希望能為基隆再打一次。

林志傑沒有拿任何酬勞,與國中恩師傅明仁再度合體,他說,老師不但是以前國中的老師,更是他在台啤隊時期的教練,雖然十幾年的時間沒有跟老師有機會合作,這次一起為基隆出戰,又找回以前的默契,隊友也都很棒,很有天分,大家一起繼續加油。

籃球球星林志傑(右)時隔12年,再度與國中恩師傅明仁(左)華麗合體。(記者簡惠茹攝)

傅明仁是前台啤總教練,現在於正濱國中服務,他說,12年左右的時間沒有跟志傑合作的機會了,想到當初帶他打區運會的時候,他還只是高中生,當時還會怯場的他,現在已經是職業選手了,感受到他的自信與成熟,這次跟他說,基隆培養你那麼多年,該回來基隆回饋一下了,林志傑毫不猶豫就說,「好啊我打」。

除了林志傑以外,有台灣Kobe之稱的達欣隊林冠綸、富邦勇士隊陳孝榮、達欣隊蘇翊傑,裕隆隊李啟億,合體為基隆連打三天勝仗,首日對上花蓮縣、昨天對上新北市,今天晚上對台南市又贏下一局。傅明仁說,他們都是道地基隆出生的子弟,也都是我的學生,看到學生們現在一個個在球場奔馳,成熟穩健,就覺得非常驕傲。

基隆隊的職業級華麗陣容吸引許多觀眾到球場觀賽,宜蘭高中籃球場被擠得水洩不通,今天比賽中林冠綸的表現更贏得連連掌聲,三節末段林冠綸連續三分球得手拉開雙方比數,全場尖叫聲不斷,基隆的球隊讓許多觀眾紛紛表示,基隆根本開外掛,太強了;有宜蘭高中學生說,居然能在學校看到職業級水準的比賽,太幸運了。

目前效力CBA浙江廣廈的「野獸」林志傑為基隆市打全運會。(記者簡惠茹攝)

台灣Kobe林冠綸今晚三分球連連出手。(記者簡惠茹攝)

基隆隊還有籃球明日之星王柏智,現在就讀國立體育大學。(記者簡惠茹攝)

基隆隊伍包含目前效力CBA浙江廣廈的「野獸」林志傑,及SBL球星蘇翊傑、林冠綸、林志傑、陳孝榮和李啟億。(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