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勝偉生涯百觸「M1」 目標還是200盜

2017/06/09 19:31

中信兄弟王勝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王勝偉從今天起每次站上打擊區,都可能追平同隊前輩陳瑞昌所保持、生涯100次觸身球的中職紀錄,他卻希望發生時間愈晚愈好,目標還是先完成生涯200次盜壘。

王勝偉指出,面對觸身球紀錄的情緒很複雜,高興也不是,不高興也不是,雖然機率上隨時會出現,仍期盼先達成200盜,「我還差14次,希望比觸身球先到,同場達成也不錯」,最慶幸不曾因為觸身球受到太大傷害,因為有「撇步」,幾乎每年都能全勤出賽。

「2005年我有去阿拉斯加夏季聯盟,那邊的教練有教,面對近身球,眼睛要盯到最後,身體再轉向本壘板,就算被球打到,也只是背部,傷害不會太大,還能保持身體的重心,打擊姿勢不會被破壞。」他說。

周思齊距離生涯百轟也是「M1」,兩人都不反對同場達成,王勝偉認為,最完美的是他先觸身球上壘,然後周思齊跟著開轟,但他棒次大多排在周思齊後面,劇情恐怕沒法這樣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