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0局僅3次四壞保送 伍鐸化身控球藝術大師

2017/06/10 18:24

中信兄弟投手伍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80局投球,僅投出3次四壞球保送,你沒看錯,真的有投手控球如「外科大夫」動手術般精準,他,是中信兄弟洋投伍鐸(Bryan Woodall)。

去年伍鐸一整季投89局.1局,送出13次四壞保送,今年投80局僅出現3次四壞保送,期間曾連續35局沒投出四死球,平均27局才送出1次四壞球,以一場比賽正規9局來說,等於每3次完投才出現1次四壞球,控球能力相當出色。

化身「控球藝術大師」的秘訣,伍鐸表示,平常在傳接球時,他就會要求自己盡可能準確投到對方手套所擺的位置,如果能確實做到,那麼,在投手丘就能更隨心所欲地投球,因為「心智和想法會影響身體動作」。

至於做了什麼不一樣的改變?伍鐸說,今年投短牛棚練投球數較少的牛棚,每一個球種準確投到捕手位置3、4顆,再換投另一球種,盡可能投準,「面對打者,我不喜歡投保送,寧可被打安打,訣竅就是把球壓低,讓對手擊出不營養的球。」

伍鐸拿手變化球種為滑球和伸卡球,其中伸卡製造大量滾地球,再靠內野手守備抓出局數,本季他的滾飛球高達2.54滾地球122、飛球48,在全聯盟滿20局投球局數的投手當中排名第2,僅次於隊友肯恩的3.17。

伍鐸表示,今年他的伸卡球位移比往年優異,下沉效果更好,所以能讓對手擊出這麼多滾地球。

30歲的伍鐸,過去在美職體系發展,最高層級到3A,不曾上過大聯盟。伍鐸坦言,未來夢想確實是想上大聯盟投球,但他不想迷失在當下,而忘了現在眼前應該做的事情,只要每天持續努力做訓練,按部就班,願望未來自然會實現。

本季伍鐸先發11場投了80局,平均每次先發吃下超過7局,戰績7勝3敗、防禦率2.92,每局被上壘率1.04,飆出65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