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延長賽致勝博蒂!泰好手艾莉雅當新球后

2017/06/12 08:11

泰國年輕好手艾莉雅。(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泰國年輕好手艾莉雅今天在美國LPGA宏利金控女子菁英賽,靠著延長加賽推進致勝博蒂,逆轉奪下冠軍,同時也成為新任世界球后。

艾莉雅今天以69桿打完最後1回合,總計271桿,追上原本領先的美國名將湯普森,南韓田仁智同樣也是271桿,3人並列第1,必須加賽決定勝負。

延長賽回到第18洞,艾莉雅和田仁智都是兩桿攻上果嶺,留下長距離推桿,湯普森短切球失手,球停在果嶺前,她努力長推到洞旁1呎,有機會保Par。

艾莉雅看著田仁智的博蒂推桿沒進,她仔細看清下坡推桿的轉折,25呎的距離她的球快速但準確地掉進洞口,打下致勝博蒂,艾莉雅一臉驚喜,左手摀著嘴巴難以置信。

這是艾莉雅今年第1勝,也是她歷來在LPGA的第6勝,靠著這個冠軍,她將超越紐西蘭的高寶璟,成為女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1的球星,同時也是泰國史上第1位球后。

湯普森今天有許多機會獲勝,但推桿手感不理想,讓她從一度領先4桿逐步下滑。她在第17洞果嶺3推吞柏忌,第18洞有機會致勝的5呎推桿,又從洞口右側滾過,讓她錯失了這個冠軍。這是她今年第2度在延長賽落敗,生涯延長賽戰績是0勝3敗。

田仁智在延長賽也是還沒贏過,累計0勝2敗,今年已經有4場比賽名列第2,還未開胡。

台灣女將龔怡萍今天最後1回合打下3個博蒂和3個柏忌的72桿,總計280桿,並列2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