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看不到兄弟內戰 專業人員投票改變明星賽先發陣容

2017/06/12 16:53

Lamigo桃猿先發投手史博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明星賽今年首次加入由球員、教練與媒體的專業人員投票,比重佔40%,雖比球迷各管道投票佔60%低,卻對結果產生重要影響,包括史博威在內共8名球員,藉由專業投票進入先發名單。

今年明星賽各守備位置採用加權計分制,計算公式為:(球迷票選排名x60%)+ (專業票選排名x40%),換算計分低者勝出,球迷投票數量多寡只能決定名次,以紅隊先發投手史博威、白隊中繼投手林柏佑為例,在球迷、專業投票的排名都不是第1,經由公式換算計分卻是該守位最低,雙雙進入先發名單。

舉史博威為例,球迷投票70813票排第3名,差第1名伍鐸457833票一大截,但史博威、伍鐸在專業投票各排第2名、第6名,套用公式換算加權計分,史博威以2.6分小贏伍鐸的3分,成為紅隊先發投手。

此外,紅隊的中繼投手朱俊祥、一壘手陳俊秀、外野手林哲瑄,與白隊的救援投手陳禹勳、捕手高志綱、二壘手林志祥,都藉由專業投票名次較高而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