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7安狂轟老東家 巨人棄將貼心舉動讓球迷淚推(影音)

2017/06/13 08:24

大田泰示向火腿球迷道歉。(取自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上週在札幌巨蛋迎戰巨人,從東京轉戰北海道的外野手大田泰示對老東家火力全開,3戰10打數狂敲7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讓巨人監督高橋由伸批評自家球員不像話,成為兩隊交手的焦點之一。

大田泰示是巨人2009年第一指名選進的好手,曾披上松井秀喜的巨人隊背號「55」被視為接班人,但效力巨人8年僅9發全壘打,去年11月被送到火腿,火力徹底解放,本季至今已有8發全壘打,全隊僅次於洋砲萊爾德。

9日對上巨人首戰,大田泰示擔任第六棒,那天是他的生日,全場球迷在他2局上場打擊時,將應援曲換成生日快樂歌,球迷唱完歌之後,大田隨即擊出系列賽首安,開始瘋狂的棒打老東家戲碼。

生日快樂歌後敲安:

第二戰,大田轉任開路先鋒,首打席就轟出全壘打,單場4打數3安打,也讓日媒浮現巨人不會養成的批評聲浪。雖然是棒打老東家,不過大田並不認為他是復仇,反倒在全場4萬多名球迷面前,做出一個非常掃興、但格外貼心的舉動。

大田賽後接受英雄訪問時,按照札幌巨蛋慣例最後都會呼喊口號「火腿最棒」。然而,當主持人要求時,大田連忙雙手交叉,隨後拿著麥克風對全場4萬名主場球迷表示,「雖然很想要做這件事,但是今天有特別的狀況,請原諒我,對不起!」頓時球場夾雜笑聲與嘆息聲。

在巨人隊狀況低迷之際,大田給足老東家面子的舉動讓日本球迷很感動,「很講道義的球員,這就是他為何被人們喜愛的理由。」、「考量到老東家的感受,真的是個好人,希望你能成為日本火腿的台柱!」

大田泰示表示,過去8年多虧巨人隊的照顧,才有今天的表現,一直都對他們很感謝,直到今天都不會忘記。

大田向球迷道歉(7:26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