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文武雙全 林口國中田徑女將國中會考滿級分

2017/06/13 16:55

林口國中田徑隊健將成琦(右二)今天畢業,獲得市長獎肯定,教練何承諫(左一)、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左二)與林口國中校長徐淑芬紛紛恭喜她。(何承諫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誰說運動員一定「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林口國中田徑隊女將

成琦打破迷思,她在國中會考獲得5A++滿級分,運動場上也有亮眼成績,她今年全中運在國女組400公尺獲得銀牌,高中生活將穿上「小綠綠」制服,成為北一女中新生。

成琦國小就發覺自己速度優於同學,她希望國中能加入田徑隊,也獲得家人支持,她表示,國二曾嘗試短跑100、200公尺,後來參加市中運1600公尺接力成績還不錯,國三又轉回400公尺,她的個人最佳是58秒83。

林口國中成琦(左)與教練何承諫合影。(何承諫提供)

林口國中並沒有體育班,田徑隊每天放學後花費兩小時訓練,成琦訓練後就回家自己念書,並沒有到補習班去,「就是自己規劃時間,爸爸會跟我一起讀書,不懂可以問他。」

至於考到滿級分,成琦謙虛地表示,「運氣好吧!就是細心檢查再檢查,題目不算太難。」其實成琦在國中會考前就已經確定以運動績優生考上北一女中,但她表示,還是希望透過考試,考一個好成績來證明自己。

林口國中田徑隊教練何承諫表示,成琦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學生,她證明田徑跟課業是可以兼顧的,也證明了運動員並非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成琦國一時曾埋下時光膠囊,何承諫表示,成琦跟她分享時光膠囊的內容,一是考上北一女,二是在全中運奪牌,如今願望全都實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