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60火球男球速直直落 黑暗騎士又累了?

2017/06/15 16:34

哈維。(歐新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大都會「黑暗騎士」哈維(Matt Harvey)今在主場先發對上小熊,僅投4局失掉4分,還挨了3轟,哈維無關勝敗,大都會最後在第8局大逆轉,最後以9:4獲勝,但哈維的健康狀態再次引起關注。

哈維開局就被瑞佐(Anthony Rizzo)、新秀哈普(Ian Happ)開轟掉2分,第4局又被史瓦伯(Kyle Schwarber)轟出兩分砲,總計他僅投4局被敲4安失4分,有3安是全壘打,用球數為58球。

過去曾投到100英哩(約160公里)的哈維,近年來傷勢不斷,也讓他的速球均速下降不少,根據《Fangraphs》,本季速球最慢僅89.1英哩(約143.3公里),均速則為94.2英哩(151.6公里)是歷年最低。

根據大聯盟官網顯示,此戰哈維只有首局投到94英里以上的速球,第二局之後就沒投到93英里,最慢的一顆速球是90.3英里(約145公里)的二縫線速球。

哈維被史瓦伯敲轟的球,球速僅89英哩(約143公里),讓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賽後表示,「他投那球只有89英哩,我還問了投手教練華頓(Dan Warthen)那球是速球還是滑球?華頓認為那顆是滑球,我則說我們要確認一下。」據大聯盟官方紀錄顯示,哈維投得那顆球是變速球。

柯林斯說,為了保險起見,會讓哈維再給醫生檢查,「如果哈維的球速有91、92英哩,這是一回事,如果是89英哩則是另一回事,我會讓醫生去檢查,如果沒有什麼大礙,那很棒。」

哈維過去5場先發,僅1場投到6局,其他4場有3場投到5局,今天更是只有4局,「我只是很累,我的手臂使不上力。」他表示,這很顯然是動手術後的問題,「過了第1局後,我覺得疲勞,我試圖去奮戰,看看能否隨著比賽而改善,就像過去一樣,但卻變得更糟了。」哈維也坦言,「很失望提前被換下場,感覺很不好,而且我還必須去給醫生檢查。」

哈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