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高一飆速148公里 施子謙「投」入中職選秀

2017/06/15 21:45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投手施子謙(右)、吳丞哲(左)。(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世大運培訓隊26名球員,其中有11名投手,僅2名右投報名中職選秀,分別是今年將從台體大畢業的施子謙和從輔大畢業的吳丞哲,兩人是西苑青棒同期戰友,如今攜手投入選秀。

施子謙的姊姊施婉婷是壘球國家隊常客,目前任教於秀峰中學,施子謙說,「我會打棒球是受姊姊的影響,她從國中開始就常出國比賽,去過紐西蘭、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好羨慕喔,是我的偶像。」

施子謙高一球速就可以飆到148公里,後來因為右手肘受傷,沉寂很長一段時間,重回球場搭上「失速列車」,以往飆速快感不復見,更多時間他擔任一壘手,扛西苑第4棒重任,他說,「可能是國中投太多了,後來才會受傷,高一那時候投球真的很順,受傷過後,一直找不回那種感覺。」

對投手丘難以忘情,高中畢業施子謙以投手身分考上台體大,前三年都擔任後援投手,去年升上大四入選U23世界盃國家隊,成棒時期首度當國手,終於可以像姊姊一樣,穿國家隊球衣到世界各地征戰。

有趣的是,U23施子謙對日本和南非之戰後援出賽,也客串打者、守一壘,展現投打「二刀流」身手,他笑說,「以後還是專心投球啦,顧好一樣東西就好,我比較喜歡當投手。」

大四施子謙在台體大多半擔任先發投手,這次世大運總教練郭李建夫也賦予他先發重任,他表示,這一年來先發機會多,也有國手資歷,成長很多,今年打完春季聯賽,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才決定報名參加中職選秀。

施子謙表示,最近測到最快球速是143公里,還沒達到青棒時期的巔峰,不過他有信心進職棒後接受專業訓練,球速可以再提升。

世大運國家培訓隊投手施子謙。(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