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級壩換人當!全台棒球場評比大公開

2017/06/16 12:17

新莊棒球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今年1月進行舉辦國際賽事及職業棒球潛力場地調查研究,針對全國20座球場進行設備、防護安全性、排水測試、照明測試、機電設備和草坪狀況進行綜合評比,台中洲際棒球場整體評價最高,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排水最差的不是被外界戲稱「超級壩」的桃園球場,而是新北市的新莊球場。

報告指出,洲際、桃園、澄清湖和斗六棒球場在球場空間及設備的項目,目前已具備充足且完善的國際級競賽場地水準,而桃園的內外野平均照度不足,必須加強。

針對外界所關心的各球場排水和草皮狀況,新莊、桃園、洲際、斗六等主要職棒使用的球場,都有排水不良的狀況,尤其是新莊排水最差,其次為洲際,桃園排第3,而台南球場內、外野草皮及紅土排水系統優良,品質維護與保養之成效頗佳。

報告也提到,此次調查發現多數場務維護人員人數及專業知識明顯不足,除了洲際、桃園、澄清湖球場外,大多僅編制1名專職的場地管理人員,除平日場地的維護及空間管理,有時甚至須同時管理其他場館,加上維護機具設備不足,因此,平日工作相當繁雜,在有限的人力及專業訓練不足的狀況下,球場維護的品質也較難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