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拿1000萬做行銷 籃協:球隊若不改變就退出SBL

2017/06/16 16:57

李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眼見SBL票房失去熱度,體育署今在SBL委員會上宣布,第15季將拿1000萬台幣給7球團及籃協運用,期盼大夥能全心投入行銷包裝,助國內籃壇最高殿堂再現風華,若不願配合行銷的球隊,最終恐會被驅逐聯盟;新賽季在12月2日開打,賽事分別在板橋、新莊、桃園、彰化及高雄巨蛋進行。

為提升SBL整體環境,由7隊各1名代表及體育署1名、轉播與行銷單位合派1名共9人所組的委員會,今召開年度第一次會議,會議中談到新球季的行銷策略。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體育署、7支球團、籃協、行銷單位、轉播單位都要共同行銷包裝聯盟,讓SBL在第15季再現風華,體育署也會補助7隊各100萬台幣作為行銷基金,另給籃協300萬台幣,作整體行銷費用。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表示,「體育署最希望就是7球團都能動起來,想辦法改變大環境,認真投入行銷。」

籃協計畫推出「主題週」模式,讓各隊看賽程表,從中認養想要的單週賽事,期望球團用主場模式經營,負責單週成本,最終也能將所有票房收入全數拿回。

不過,尚未確定有哪些球隊能配合,李一中更強調,由於SBL第15季結束後,與轉播單位合約將期滿,而體育署也十分看重本季賽事,倘若球團沒意願改變,應該也沒有必要留在SBL,可以考慮改打社會聯賽;屆時球季結束後,會有「進退場機制」,委員會進行投票,而行銷效果不彰的球隊恐得離開,轉讓真正有心經營的企業加入SB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