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曹錦輝宣布引退 余政憲:「高苑永遠敞開雙臂歡迎他!」

2017/06/19 12:53

余政憲(左)於2016年跨海前往美國道奇3A為曹錦輝(右)加油。(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曹錦輝以手臂受傷為由宣布引退,震撼台灣棒壇,他的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聞訊表示遺憾,並深情喊話強調,「小曹是高苑優秀的學生、校友,高苑這個大家庭永遠敞開雙臂歡迎他」。

余政憲指出,曹錦輝是「棒球奇才」,雖然曾犯錯,必須遠走他鄉,但他近年努力奮起,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無奈,面對美國大聯盟強烈的現實與競爭,加上手臂傷勢遲遲無法痊癒,讓小曹萌生退意。

余政憲表示,曹錦輝是花蓮縣阿美族人,在光復國中棒球隊表現優異,被他相中,成為高苑工商棒球隊要角,於2003年成為台灣首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投手,驚艷國際。

2009年,曹錦輝返台加入台灣職棒,捲入「黑象事件」,黯然離開台灣職棒,但余政憲對這位子弟兵不離不棄,為了鼓勵小曹出席2013年首屆「高苑OB賽」,專程到花蓮縣當面送交邀請卡。

受到余政憲激勵的曹錦輝,於2014年接受測試,證實「寶刀未老」,再度受到矚目,2015年重返美國大聯盟,余政憲於2016年跨海前往美國道奇3A為小曹加油,激勵他在同年7月被登錄於道奇25人名單中,兩人情誼傳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