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強先發拉抬牛棚 洪總:這是環環相扣的

2017/06/21 18:49

史博威(中)、道恩斯(右)、賽格威(左)。(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天Lamigo桃猿只要擊敗中信兄弟,就可以拿到上半季冠軍,目前兩隊高達7.5場勝差,桃猿隊戰績一路獨走,關鍵就在超強先發輪值戰力。

本季桃猿僅啟用5名先發投手,包括史博威、道恩斯、賽格威、王溢正和林樺慶,是4隊當中最少的,合計51場先發豪取27勝、僅10敗,防禦率2.98,平均每場先發可吃下6局左右,皆為全聯盟最佳數據。

事實上,本季桃猿隊中繼投手群(扣除先發和最後一任投手)防禦率高達6.38,成績不算理想,不過,桃猿平均每場中繼投手僅投2局,為全聯盟最少,若比數領先,最後再交給全聯盟最穩定的守護神陳禹勳,有出色的先發輪值和守護神壓陣,也cover較弱的中繼投手群,勝算自然提高。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先發投手表現穩定,中繼、救援投手就比較好調配,這是環環相扣的,前後有連帶關係,本季搭配得很好,如果先發投手只投幾局就「掛」了,動用大量牛棚,這樣就會打亂投手調度。

本季桃猿「洋投三本柱」史博威、道恩斯、賽格威表現精彩,洪總說,三洋投投得好只是結論,他反問,「年初你有想過他們會投得好嗎?」

洪總認為,5名先發投手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帶隊至今好像沒有碰過這樣的情形,以前球隊打擊比較強,拿冠軍不見得是靠投手,他強調,「戰績好,這是靠大家努力而非個人,畢竟棒球是一個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