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戰績獨走 傷兵少是關鍵因子

2017/06/21 19:21

洪一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天Lamigo桃猿要擊敗中信兄弟,就可以奪上半季冠軍,本季桃猿隊戰績一路獨走,是否跟旗下球員沒打經典賽,獲得充分休息和完整春訓有關係?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沒差!」

今年經典賽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和統一獅都派球員去打經典賽,僅桃猿隊沒派員參賽,結果3隊都有不少球員患「經典賽症候群」,賽季表現不理想,不過洪總認為,「也有打得好的經典賽選手啊,關係應該不大。」

上半季桃猿戰績出色,洪總表示,成績好的球隊,傷兵少,相反地,較常輸球的球隊是因傷兵多的關係;本季桃猿陣中較少主力球員掛傷號,其他三隊都有不少傷兵,自然影響戰力發揮。

這幾年中職不少球隊引進美式球風,也有球隊走日式球風,桃猿隊一直以來秋訓和春訓的訓練量都很紮實,類似日式作風,洪總強調,「美式和日式?其實沒有什麼式啦!打得贏就是最好的方式,練習量多只是把球員的身體練強壯,比較不容易受傷,是好是壞沒有一定。」

上半季接近尾聲,洪總表示,其實季初各隊戰績差不多,他隨時感到不安,一直到40場以後才感覺戰績有拉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