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無懼象 蔗總:佈陣對我們無效!

2017/06/22 19:09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本季統一獅對中信兄弟取得10勝7敗2和的對戰優勢,而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戰績8勝7敗,稍佔優勢,而獅隊對桃猿對戰是悽慘的3勝15敗,形成有趣的「對戰食物鏈」。

為什麼今年對兄弟打得較順手?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話說得直白,「因為他們對我們守備佈陣無效啊。」

今年兄弟外籍總教練史耐德大量運用守備佈陣,引起廣泛討論,蔗總表示,獅隊打線有一半都是廣角打法的打者,算是機關槍打線,也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可長可短」,如果看到兄弟佈陣,打者也常用短打偷點形成內野安打上壘,今年就用過好幾次,「面對佈陣,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到沒人守的地方。」

對於佈陣議題,蔗總認為,要佈陣可以,但要看對哪一隊、哪一位打者和什麼樣的時機使用,不是對每一位打者都佈陣。

6月20日獅隊對桃猿之戰,1局下一壘有人桃猿進攻,獅隊游擊手陳傑憲守在二壘壘包後方,「大王」王柏融擊出中間方向強襲球,眼見就要穿越防線形成安打,只見陳傑憲輕鬆橫移兩步接球後自踩二壘壘包抓到出局數,獅隊守備佈陣令人印象深刻。

蔗總說,「我們不會對每個打者都佈陣,要看打者,主要具備長打能力,或是沒有短打能力的打者,以及比賽後半段,我們就會針對特定打者做佈陣。」

統一獅代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