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大聯盟消失的「牛棚車文化」 卻在日職深受喜愛

2017/06/28 11:3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日本職棒比賽中,部分球隊有「牛棚車文化」,將投手送至投手丘,這個曾是大聯盟的傳統,但在22年前停用後,至今剩部分日職球隊仍在使用,也讓大聯盟官網撰文報導。

大聯盟過去也曾有牛棚車,像是由高爾夫車改裝的牛棚車,但自1995年停用之後已銷聲匿跡,現在的投手則是要從牛棚登場時,需跑步入場。不過,牛棚車文化至今仍在日職深受喜愛。

近來網路上在瘋傳橫濱DeNA終結者山崎康晃的入場方式,先是播放他的入場曲,全場球迷齊聲大喊,山崎康晃再坐著牛棚車到投手丘,準備關門工作。該影片是2015年8月20日,山崎康晃在新人年就打破日職新人年救援成功紀錄,該年他有37個救援點。

日職球隊像是阪神虎、橫濱DeNA等的牛棚車深受球迷洗愛,也製造不少話題,這讓許多國外球迷很懷念,希望大聯盟球團能考慮恢復牛棚車文化。

橫濱DeNA牛棚車。(圖片取自橫濱DeNA官方臉書)

阪神牛棚車。(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