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冤家路窄 謝淑薇再戰紅土敗將孔塔

2017/06/30 19:49

謝淑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7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單打會內籤表出爐,謝淑薇、地主「英國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冤家路窄,繼上月法網紅土大滿貫後再度狹路相逢,小薇下週一可望在中央球場出擊,力抗東道主優勢同時爭取開胡晉級女單64強。

31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先前巴黎羅蘭加洛斯首輪大爆冷門,硬是扳倒名氣響亮的孔塔,也逼得強敵連3年於紅土大滿貫一戰出局。儘管世界女單排名高居第7的「英國一姊」擅長草地作戰,不過諾丁罕奪冠之後,伊斯特本4強才因傷退賽,這位溫網第6種子若無法找回最佳狀態,排行112的小薇仍有機會以小搏大,再度跌破專家眼鏡締造驚奇。

至於「網球精靈」張凱貞的籤運也不差,女單將首戰中國王薔,雙方自2008年起已交手5回,台將挾4勝1負領先,如今首度大滿貫舞台對壘,苦練多時的張凱貞有信心旗開得勝, 草地強壓2014年仁川亞運女單金牌挺進次輪。同樣128籤的男單方面,「寶島一哥」盧彥勳手氣更佳,抽到會外賽晉級對手的好籤。

張凱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