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溫布頓明開打 盧一哥、張凱貞搶頭香(影音)

2017/07/02 19:43

盧彥勳積極備戰中。(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歷史最悠久、也最尊貴的溫布頓錦標賽,台灣時間明天傍晚在英國倫敦市郊正式點燃戰火,台將由「寶島一哥」盧彥勳、「網球精靈」張凱貞打頭陣,暫定晚間6點半(Fox體育台、官網直播)各自爭取男、女單打首勝。

溫網男單128籤,33歲的盧彥勳手氣不錯,抽到會外賽晉級的義大利31老將波列里(Simone Bolelli),「寶島一哥」過往對戰2連勝,週一晚間第6球場穩紮穩打,可望連續第2年開胡,次輪才可能強碰「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其實草地大滿貫算是盧彥勳的福地,2004年起連續第14年會內舞台露臉,其中2010年殺入8強一戰成名,迄今仍是台將最佳戰績。

張凱貞的籤運也算好,女單首戰中國手下敗將王薔,苦練多時的台將有信心旗開得勝,延續過往3度贏球紀錄,在第17球場強壓2014年仁川亞運女單金牌。至於謝淑薇、地主「英國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冤家路窄,繼5月法網紅土大滿貫再度狹路相逢,小薇得在第1球場壓軸力抗東道主優勢,爭取女單開胡(約台灣時間今晚11時)

張凱貞。(資料照,網協提供)

31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先前巴黎羅蘭加洛斯首輪大爆冷門,硬是扳倒名氣響亮的孔塔,也逼得強敵連3年紅土大滿貫一戰出局。儘管世界女單高居7的「英國一姊」擅草地作戰,不過伊斯特本4強因傷退賽形成隱憂,這位溫網第6種子若未找回最佳狀態,排行113的小薇仍有機會以小搏大,再度跌破專家眼鏡締造驚奇。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張凱貞備戰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