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帶傷苦戰 溫網首輪逆轉受挫

2017/07/03 21:04

盧彥勳在溫布頓錦標賽男單首輪就被淘汰。(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盧彥勳仍受右肘舊傷影響,逾2小時苦戰逆轉不成, 3:6、6:1、3:6、4:6惜敗給會外賽殺入的義大利31老將波列里(Simone Bolelli),「寶島一哥」溫布頓錦標賽男單首輪抱憾止步,也錯失與第12種子「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交手機會。

第6球場面對單手反拍的波列里,33歲的盧彥勳開賽即遭破發,形成0:3,儘管老經驗台將第7局逮住機會回破,一度追成3:4,怎奈又遭對手反破滅火,首盤拱手讓人。次盤盧一哥回穩重整旗鼓,第4、6局兩度破發,5:1拉開差距扳回一城。第3盤盧彥勳又陷亂流,從0:3失血為2:5,波列里順勢聽牌。第4盤「寶島一哥」第1個發球局失守,很快被逼至2:5,儘管無路可退第8局破發,倒趕2局力保生機,但波列里最終保發關門, 也中止對戰2連敗。 

草地大滿貫算盧彥勳福地,2004年起連14年會內舞台露臉,其中2010年殺入8強一戰成名,迄今仍是台將最佳戰績。只是「寶島一哥」先前法網紅土受傷,休兵調整錯失草地暖身賽事,本屆溫網來不及找回最佳狀態,未能連2年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