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一戰出局 台將溫網單打全軍覆沒

2017/07/04 06:54

謝淑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日,「網球精靈」張凱貞、「寶島一哥」盧彥勳初登場先後落敗之後,壓軸出擊的老將謝淑薇也滑鐵盧,未能重現法網爆冷驚喜,2個2:6慘遭地主「英國一姊」孔塔復仇,單打3名台將已全軍覆沒,接下來只能看雙打及混雙演出。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3的謝淑薇,雖在先前紅土大滿貫跌破專家眼鏡,硬是扳倒世界前十的名將孔塔,不過如今球速偏快的草地大滿貫,台英老冤家無巧不巧,居然又在首輪狹路相逢,這回汲取教訓的孔塔火力全開,開賽連3破發搶得首盤,次盤又持續壓制狂掃5局,逼得小薇直落2繳械。

31歲的謝淑薇苦戰不敵地主第6種子孔塔後,仍有64籤女雙賽事,她與捷克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合作,將在首輪強碰第7種子德國葛吉絲(Julia Goerges)/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力爭開胡晉級32強。

「英國一姊」孔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