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波許遭裁 熱火隊宣布退休背號

2017/07/05 09:16

NBA球星波許。(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球星波許(Chris Bosh)在美國時間星期二正式遭熱火隊裁掉,同時熱火隊也宣布將把波許背號的1號球衣退休。

波許在肺血栓問題至今已經一年沒有在NBA賽場上出賽,波許的病情先前在NBA球員協會釋出波許最新的檢查報告中認定波許的血栓問題嚴重,很難再重回球場。如今在熱火隊裁掉波許後,將為團隊清出235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讓熱火隊能夠運用在自由市場簽人。

波許在2014-2015賽季只出賽了44場,在當明星賽後在肺部首次發現血栓,隔年復出後出賽了53場比賽,同樣的在明星賽後再度發現了血栓。此後波許就錯過了熱火隊的接下來的125場比賽。

在波許的NBA生涯13個賽季,前7年在多倫多暴龍隊,第8年加入了邁阿密熱火與「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組成三巨頭,幫助熱火隊奪下兩度NBA總冠軍頭銜。

波許也是熱火隊重要的奪冠功臣,最讓球迷印象深刻的比賽是在2013年總冠軍系列賽第六場,當時馬刺隊已經取的3-2聽牌的狀態,這場比賽在第四節最後10秒鐘熱火對還落後3分,波許搶到關鍵進攻籃板,並助攻給埋伏在底線的艾倫(Ray Allen)投進追平三分,也讓熱火隊在延長賽贏下這場比賽,並在系列賽第七戰逆轉擊敗馬刺贏得總冠軍頭銜。

波許生涯繳出場均19.2分8.5籃板的成績,未來將很可能入選名人堂。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ley)表示,波許在加入了熱火隊後,開啟了他的職業生涯的高峰,也為熱火隊開啟了四度打進總冠軍賽兩度奪下總冠軍的美好旅程,這個城市將會永遠記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